营改增 “税虫”快报

发布时间:2016-03-14 字体: 放大 缩小 作者:方正税务师 阅读数:1466


2016313日,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通过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,为了保证“营改增”51日顺利落地,将做到三个“尽心尽力”。要尽心尽力快出发,“两会”之后,国务院常务会议很快就会审定方案。

王军说,今年51日起全面实施“营改增”仍面临一些挑战,如数量多,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;时间紧,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;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,如个人二手房交易;四是新增纳税人过去基本没接触过增值税。他透露,估计“两会”结束后,国务院常务会议很快会审议营改增方案,审定后税务总局将配合财政部尽快下发并公开实施方案,以利纳税人遵循。税务机关已经制定了任务书、时间表、路线图和责任状,国税地税将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位,打通政策落地‘最后一公里’,特别是对接纳税人的‘最后一公分’。王军说,还将全面开展企业培训,并在全国办税服务厅开辟“营改增”绿色通道。“两会”结束时间为16日,按惯例国务院要召开会议审议研究,然后由财政部和总局下发方案及实施办法,据此估计营改增的系列政策将在20号以后出台。

王局局长在接受采访时强调,国税部门会将6月份的纳税申报期的截止日由615日延长至625日,以利纳税人。这一规定确实是着眼于征纳实际面临的压力,希望能够尽快以国税总局文件的名义予以发布,广而告之。

对建筑业、房地产业、金融业、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而言,对增值税的基本原理还不掌握,会计核算还需要进一步熟悉,因此需要提前抓紧时间做好预习,以备迎战。方正税务师发扬“税虫”精神,先期开发了增值税基础及全员动员的培训课程(详见本网站“服务项目”),随时准备助力您迎战!


0
网友评论 [共0条评论]

【】您好!为了更好的体验我们的服务,请您 OR


评论一下

会员登录
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

用第三方帐号直接登录

返回

您可以选择以下第三方帐号直接登录甘肃方正,一分钟完成注册

Copyright © 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 2024 .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:陇ICP备15002760号

地址: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161号(南关什字民安大厦B塔8楼) TEL:0931-8106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