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营改增”,我们将一起出发!

发布时间:2016-04-29 字体: 放大 缩小 作者:方正税务师 阅读数:1928

距全面实行“营改增”还有1天!

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:全面实施“营改增”,从51日起,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、房地产业、金融业、生活服务业,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,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。这无疑是按下了“营改增”最后一公里倒计时的冲刺按钮。

建筑业、房地产业、金融业等行业由于其所具有的特殊性,被称为“营改增”最难啃的骨头。难,难在过渡。相关行业开发建设周期长,资金密集,业务项目繁杂,税制改革前后过渡难以平衡,无论对制度的设计者还是制度的执行者,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。中央政府预计减少5000亿财政收入,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,但是这一举措难以保证具体的某个企业的税负只减不增!

一声令下,百舸争流;无论险滩,勇往直前。这就是新时代老板的魄力和勇气,但是作为房地产、建筑业、金融保险及生活性服务业的企业财务人员还需要注意,在我们老板和我们在战略上拥有魄力的同时,还要有理智的判断和沉着的应对措施,以便尽享改革红利。这就需要一个专业团队为我们保驾护航,需要一个灯塔为我们照亮纳税之路。方正税务师就是你值得信赖的团队,是照亮你纳税之路的航标,他将和你一起出发!

首先,我们需要的是尽早知晓和准确把握政策信息和咨询动态,就像我们要长上千里眼、顺风耳去了解“营改增”的政策信息,关注其他企业操作方法,学习和掌握增值税的基本理论,为“营改增”的实施储备基本常识。为此方正税务师每天将通过官网、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将收集整理各方面信息及时发布,做到权威、准确、适用。并且推出财税行业专家的专业分析,帮助你做出决策,同时每天会第一时间发布增值税的基本理论,帮助你轻松掌握增值税的基本规范,为实施“营改增”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其次,我们需要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,系统地、有针对性地分层次对企业所有人员进行培训,以便这一税制的重大调整能在企业有效推行,并能为企业争取利益,比如举办“营改增”领导班,以便引起领导的重视;举办“营改增”中层班,以便各部门的积极配合;“营改增”全员班,以便形成共识,有效的执行企业的措施;更重要的是财务专业班,以便准确操作降低纳税风险。对于这些,方正税务师早就做了充分的准备,编制了《营改增一本通》专业培训资料,包括《增值税基础读本》和《行业增值税操作指南》,并且拥有很多专家型师资,只要你提出需求,我们将在你指定的时间和地点相聚,圆满完成培训的任务。

未雨绸缪才能决胜千里,要想在税制改革过程中不吃亏,抓住机遇,应该需要明确、确定一些问题,比如目前项目过渡措施的判断、新旧项目的确定,未执行完合同“营改增”以后需要明确的事项等。方正税务师对此也做出了充分的准备,分行业开发了对应行业的“营改增”改前服务项目,包括:“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税收负担变化测算及报告”、“测算分析税收负担,出具过渡期使用政策的建议”、“增值税模式下业务流程的改进建议”、“营改增前涉及的营业税纳税审查”等,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企业自身的需要提出要求,我们去为你定制服务。

成熟的服务需要广泛的市场调查,从即日起,我所将全面启动行业及社会“营改增”调查,调查的方式包括上门请你就一些营改增的专业问题征求你的意见,了解你需要哪些服务等,社会调查将通过我所网站、微信公共平台向社会有奖调查,以便普及营改增知识,为全面落实 “营改增”营造一个热热乎乎的环境。

最后,你一定想随时随地地获取专家的支持和帮助,比如咨询一些相关问题,沟通一些想法,以及政策公布以后对这些政策文件的理解等等。在此方正税务师提供了一系列的互动平台,方正税务师师事务所官网“聚焦营改增”QQ在线咨询、电话咨询;甘肃方正公众微信平台在“外方内圆”中设立了“我要咨询”栏目以方便手机用户。

“营改增”我们和你一起出发,我们准备的不仅仅是以上这些。伴随着倒计时,我们将以百米冲刺的劲头,为你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。“营改增”,我们已经关注、准备了五年;你所在的企业却是第一次,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,但是我们必将做到像第一次一样谨慎、细心,用方正税务师特有的专业和精神照亮你的纳税之路!

方正税务师将永伴你左右!

 

0
网友评论 [共0条评论]

【】您好!为了更好的体验我们的服务,请您 OR


评论一下

会员登录
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

用第三方帐号直接登录

返回

您可以选择以下第三方帐号直接登录甘肃方正,一分钟完成注册

Copyright © 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 2024 .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:陇ICP备15002760号

地址: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161号(南关什字民安大厦B塔8楼) TEL:0931-8106136